close
往事如煙 新竹之心之星有時會演唱「曠野寄情」,說是為了展現謬老師的吉他實力。可是我每次聽到這首歌,心中都有一絲悵惘。 當年我參加中科院的吉他社時,社長是一個未婚女孩,叫碧雲。既然是社長,當然吉他彈得相當好了。 社團活動時間,有位不在編制內的男孩也會來,沒弄懂是社長的同事還是朋友,他的吉他彈得比社長還要好。假設他叫陳奕好了。社長很嬌小,陳奕也很袖珍,他還有一個不同的地方──小兒麻東區燒烤痺。經常陳奕都是在下班後游完泳到吉他社來的,後來才知道,他每天都會去游1000公尺,純粹為了運動。 除了吉他社練習時間,他們還會另外兩個人在一起練習吉他彈唱,以應付一些表演,或是,就是為了好玩。他們兩人都未婚,並且都是從外地到龍潭來上班,住在單身宿舍,週間下班後就可以很清閒。 有次他們到朋友家練習,恰巧就在我家附近,打電話給我,我還提著光泉的茉莉綠茶跑去聽(後來碧雲說她喝了後那天晚東區居酒屋上睡不著,所以我記得很清處),他們練的正是這首「曠野寄情」。獨奏部分都由男孩彈,伴奏部分,兩人一個彈分散和弦,一個彈節奏。我很喜歡聽他們彈唱,有時為了找合適的key,也是要摸索一下。我曾拿「夢田」的譜給新竹知心的星星們,那也是他們練習過的合唱。後來吉他社的老師不教了,社團解散,我們就只有偶而電話裡聯絡一下了。 因為陳奕還會吹竹笛,所以當時我也曾邀請過我的竹笛同學沈瑛到過社團,介紹燒烤他們認識。沈瑛家住得離院區很近,所以他們有時又一起練習竹笛。 沈瑛和我看著那兩個相貌清秀的年輕人都很喜歡,常常私下盼望他們能有更進一步的感情。歐巴桑有時真的很無聊。沈瑛還說她最不喜歡參加婚禮,但是如果這一對音樂伴侶結婚,她一定會去。 社團解散後,就沒有再見過他們,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進展。忘了為什麼,有天我從別人那兒知道在那之前的一陣子碧雲騎摩托車出了車禍。我打電話去問候她,她說酒肉朋友左手的傷比較重,還在做復健,可能以後會比較無力,恐怕不能再彈吉他了。我當場驚呆住,倒是她輕笑著安慰我說沒關係。 後來我們就沒有再聯絡,不久我搬離了龍潭。 就這樣子,這首「曠野寄情」深印在我心中。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dyLmc6bA90&feature=related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褐藻醣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32igaw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